阿夏心得文來啦 ___〆(・∀・),看就知道買了不少(掩面),先前阿夏fb說法國產地精油一如往常的高水準,收到實品果然沒讓人失望,雖然現在有些熱門品項已完售,先放入預買清單下次下手要快嚕~

 

2020 特級伊蘭(產地:法國)

剛開始接觸精油時買了芳療家的完全伊蘭,香氣濃郁嫵媚不平易近人,雖然它是許多知名香水品牌愛用成份,擁有催情的香調,但我還是不太喜歡(笑),之後它就一直住在冷宮 (・ェ・),心血來潮才會拿出來用用。這次阿夏的伊蘭有特級/一級/三級/完全伊蘭,看阿夏舊文有寫伊蘭等級是依蒸餾時間不同區分,特級依蘭是最初蒸餾出來的精油,通常用於香水工業,香味較細緻一般不易取得;而完全伊蘭是從開始蒸餾到結束都不分餾,為各種等級伊蘭的混合。阿夏特級伊蘭的尾韻有甜味,比較柔媚,相較完全伊蘭一股腦衝出的香豔氣息溫柔許多,還蠻喜歡 ♡‿♡。參考ptt香民這篇配方,廣藿香、玫瑰天竺葵、伊蘭以1:1:1比例混合,我用廣藿香、玫瑰天竺葵、特級伊蘭以1:2:1擴香,覺得廣藿香能柔化伊蘭的嬌媚,但擴香味道是偏濃郁,若喜歡淡雅一點可能製成按摩油或香水較佳。

延伸閱讀阿夏寫關於伊蘭

 

2020 黃玉蘭岩蘭草(產地:印度)

去年2月預購團的藍蓮花in岩蘭草至今還是只有濃濃的岩蘭草味,讓我對花朵in岩蘭草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ಠ◡ಠ,但我很喜歡這黃玉蘭in岩蘭草,被香民網友形容豔麗奔放的黃玉蘭,和岩蘭草氣味參半還蠻雅緻,可想像若沒岩蘭草包裹,黃玉蘭應該是一位成熟美豔的熟女,穿上岩蘭草後顯得沒這麼香豔但又不失它的美麗。

 

2020 有機芳樟木(產地:法國)

氣味相似花梨木。引用「日本銷售第一的芳香療法聖經」一書所述:「花梨木因成長極為緩慢,大約需要15年的時間,才能從樹幹蒸餾出精油。一度因濫砍而面臨絕種的危機,目前巴西政府已進行有計畫的哉培。」花梨木因是保育類植物,珍貴且價格較高,而芳樟是不錯的替代選擇,細緻的木質香氣極似花梨木,是我的心頭好,我喜歡和玫瑰、乳香、真正薰衣草一起擴香~

 

2020 摩洛哥藍艾菊(產地:法國

因含有高量的母菊天藍烴,顏色呈現深藍,比起羅馬洋甘菊帶有青草氣息的蘋果味,我更喜歡摩洛哥蘭艾菊的清甜果香,也是很快完售的品項,跟朋友合購5ml一人分得2.5ml太少啦,我們都扼腕沒一人買一瓶 ( . •́ _ʖ •̀ .)。用來處理皮膚狀況的肯園靈媒純精油中就含有摩洛哥蘭艾菊,購買單方想加入平時用以紓解皮膚過敏的小安迪精油膏或醒寤伏甯油中使用。

 

2020 喜馬拉雅天竺葵(產地:印度)

窮人的玫瑰。手邊現役天竺葵有芳療家的玫瑰天竺葵和波旁天竺葵,我覺得天竺葵味道蠻難文字形容,因含香茅醇尾韻有香茅味,玫瑰天竺葵帶有甜甜的花粉味,氣味較輕盈上揚;波旁天竺葵粉味沒這麼重,香氣成熟馥郁迷人。阿夏的喜馬拉雅天竺葵和前兩者聞起來又不同,氣味較清淡,清純乾淨帶有涼涼的甜味,有類似玫瑰草的清新氣息。

 

2020 甜羅勒(產地:印度)

朋友推薦我的甜羅勒蠻讓人驚喜,和月桂、肉桂這類香料精油一樣氣味突出存在感很高,有點辛香,聞了好想吃青醬  (゜¬゜)(重點錯),和其他精油調和時少量即可,少量可襯托其他精油味道,讓整體香味富有層次,太多的話其他味道容易被掩蓋,我擴香時失手多加一滴,有些味道就被它吃掉了。

 

2020 山雞椒(產地:印度)

山雞椒就是馬告,對它的氣味蠻熟悉但之前一直叫不出名字,氣味近似檸檬香茅,很有精神的味道 XD,和萊姆或其他柑橘類精油一起擴香還不錯。以下分享在芳療家fb看到含有山雞椒的配方搭配,我自己還沒試過,大家可試試~

① 苦橙葉調香:苦橙葉1、山雞椒1、月桂1、大西洋雪松2、花梨木2

② 大掃除前─除舊味:山雞椒1、杜松枝2、白千層3

 

2020 歐洲赤松(產地:法國)

和手邊2018同樣是法國產地的歐洲赤松味道不同,2018松樹味中帶有甘甜後味,2020目前偏青草香,和2018的幽幽森林相比,2020像陽光照射在雨後草皮的氣息,再放放說不定也是越放越香醇。

 

2019 甜馬鬱蘭(產地:土耳其)

有調節自律神經、鎮定神經系統的作用,能協助因神經亢奮、神經敏感引起的失眠,購入甜馬鬱蘭是想幫我媽助眠,我喜歡它芬芳香甜的草本味道,和天竺葵、真正薰衣草、柑橘類精油一起擴香讓人感覺放鬆,因能強化副交感神經,依「日本銷售第一的芳香療法聖經」一書所述,開車或需要集中注意力時應避免使用馬鬱蘭。

 

2019 有機佛手柑(產地:義大利)

佛手柑其實沒什麼好形容,柑橘類精油都蠻好運用,我很喜歡佛手柑溫和的果香,像剝橘子時果皮橘油散發出的香氣,調香或擴香都想加它一點,有柔化整體香調的功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伊娃 的頭像
    伊娃

    伊娃的紅皮膚。我與類固醇反彈共處的日子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