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保養方式做了一些改變,省了時間多了睡眠 ^‧<

 

隨皮膚狀態日漸回穩,每晚保養以維持保濕為前提,節省塗抹時間換取睡眠為追求目標(ง •̀_•́)ง,將保養簡化成療癒輕盈補水精華液(自己亂取名 XD)+乳液的組合,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首先是精華液,先前一段時間把玻尿酸大方塗四肢,用的速度之快讓人感覺錢包在哭,恰巧看到芳療家建議可用2:1比例將純露+蘆薈膠混合成精華液,便在回購純露時順便購入蘆薈膠,芳療家賣的蘆薈膠是清吉園,很補水感又不會黏膩,隨正品會附贈一小個試用品,有些人對蘆薈可能有過敏現象,先試用沒問題後再使用正品,若有過敏反應可接受退貨,這點挺貼心,不然不適用就被冰在冷宮了…最近純露我改用菩提純露,帶有奶茶香味的菩提純露很撫慰人心,內服外用都好用吶~(純露內服需稀釋,用量和比例可google或參考Suzanne Catty「純露芳香療法」一書。)

 

✿    菩提純露:在皮膚的療程中,它對於乾性濕疹及搔癢的發疹很有效,並且可以與西洋蓍草、金縷梅(或兩者)一併調和,來處理牛皮癬和濕疹的症狀。(引用自Suzanne Catty「純露芳香療法」)

下圖為菩提純露及蘆薈膠。

2019-03-17-10-46-43.jpg

 

以2:1比例將純露+蘆薈膠混合攪拌後倒入壓瓶使用,半流動類似精華液質地。

2019-03-17-12-00-09.jpg

 

擦完純露蘆薈保水精華後擦乳液。本已經用油一年的我,膚況好像也走到一個瓶頸,雖然後期使用玻尿酸再擦油的方法讓皮膚保水度大提升也恢復平滑,但後續似乎缺乏有力關住水份的東西,以致於我若幾天不擦玻尿酸或油量擦比較少,皮膚就容易因天氣變化長一些乾性濕疹,正當我猶豫是否該把可鎖水的臉用神經醯胺也大方倒在身上(荷包噴血)時,上天又神奇的帶領我找到新桃花園ヽ(✿゚▽゚)ノ,平時愛用的ElsaGusa正好推出改版添加神經醯胺的身體乳,成份有佛手柑精油、薰衣草精油、檜木精油、甜沒藥、神經醯胺、尿囊素、歐洲小白花萃取等,對我來說它來得正是時候,趁有活動優惠組合就一次買3瓶,目前使用10天感覺不賴,有保濕效果也不會黏膩,隔天起床皮膚還挺柔嫩,有時天氣較乾白天我會再補擦一次乳液。這樣的保養搭配目前我感覺滿意,晚上塗抹保養品時間大大縮短了,皮膚狀況也蠻乖巧穩定,給可能有類似狀況的你參考嚕~

 

(擷取自維基百科)神經醯胺 Ceramide:神經醯胺是人體皮膚表皮層角質層的主要成分。神經醯胺與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一起,產生一個不透水的保護性結構,以防止過多的水分蒸發,同時也阻止微生物的進入。

 

下圖為ElsaGusa童手童腳柔潤身體乳。

2019-03-17-11-27-02.jpg

 

 

 

arrow
arrow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