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一些時日,天氣日漸炎熱,皮膚狀態大致穩定,腿部色素沉澱緩慢變淡中還有點暗沉,所以標題要說的是…今夏我和短褲短裙仍有些距離(笑),不過買了很多寬褲還算涼爽 (╹◡╹)b,保養方式大致和上篇差不多,只是時常偷懶就直接擦乳液而已,想要給皮膚注入多點水份時才加入純露混蘆薈膠製成的精華液,之前好像沒寫到沐浴乳,我用ElsaGusa的甜沒藥寶貝溫和防護速洗露,嬰孩也可以使用的挺溫和嚕~

 

有規劃一些主題想跟大家聊聊,但人生中的挑戰還真不少,讓人很忙碌。去年年底時,一直當我後盾支持我的媽咪生病罹癌了,正值我工作繁忙且類固醇反彈復發剛開始恢復時期,身心都感覺壓力滿載,身體對壓力反應是很誠實的,前陣子去健檢還是發現一些慢性過敏原,有新也有舊的過敏食物 இдஇ,可能先前以為修復了腸黏膜其實不然,又或者這一兩年的慢性壓力刺激,於是我也停吃中藥了,得再重新著手修補腸道嚕,和腸漏症相關之前沒寫完的文章會再慢慢闡述。

 

這裡先和大家分享一個關於慢性壓力的有趣觀點,在 《自體免疫自救解方:反轉發炎,改善腸躁、排除身體毒素的革命性療法》一書中,Dr. Amy Myers和她的病患提及由Robert M.Sapolsky撰寫的《斑馬為什麼不會得胃潰瘍》書中寫道,「斑馬不會得到潰瘍,是因為牠們在挑戰及挑釁結束後會立刻放鬆壓力。」斑馬不會花時間精力擔心獅子獵補,它們在獅子出現時逃跑,逃跑後就像沒發生任何事一樣平靜的前行,但人在面臨像斑馬這般有生命威脅的事件後通常都會感到不安和焦慮,在心裡吶喊差點被獅子殺了、擔心獅子又跑回來、動作太慢被慢獅子抓到怎麼辦等等想法,這些擔憂就是形成慢性壓力和造成慢性發炎的原因。因為斑馬的壓力反應總是急性而非慢性,所以它不會慢性發炎(笑),Dr. Amy Myers意思是我們必須學會有一點像斑馬這般生活,努力活在當下,不要擔心下一秒會發生的事,避免想著不能控制的事,透過一些對自己有用的減壓方式學習釋放每日壓力,對免疫系統的自救將有所幫助。這需要一些練習,以往我還蠻容易杞人憂天,所以身體不太好,看到書中這段論述會心一笑,好像確實是這樣。

 

讓我們向斑馬學習 (❛◡❛) ,下次見嚕

 

 

arrow
arrow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