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濕濕冷冷的季節,對正在經歷類固醇反彈的朋友比較辛苦,流組織液可能黏住你厚實的長袖長褲,穿脫衣物有點費力,即使傷口已經收乾不流湯,還脆弱敏感的皮脂膜容易受天氣影響不穩定,找尋能舒緩皮膚的輔助品並適當保濕,會讓你感覺舒服一些噢,加油 (ง •_•)ง

 

現在我皮膚狀況大致穩定,根治飲食一段時間後可能肝臟更有餘力去排毒,有時還會在幾個擦過藥物的地方長疹,因整體感覺無不適也沒蔓延開來,就當它是恢復反應吧 ಠ◡ಠ(賴宇凡老師書中有提及恢復反應可能出現皮膚長疹症狀)。現在手邊有些支援的保健品和精油、精油藥膏遇到這樣狀況比較不緊張,給身體一點時間就是,無論如何要有耐心,以下有近況照片~

 

仍在褪黑中的腿照,左小腿的疤是我撞傷啦,沐浴保養產品沒變,一樣沐浴用ElsaGusa甜沒藥寶貝溫和防護速洗露,洗澡後擦ElsaGusa童手童腳柔潤身體乳保濕。

WaterMark_2019-11-23-12-27-52.jpg

 

 

局部狀況是11月中在左手無名指和右腹肚皮長出的濕疹,手指是我3年前剛長出濕疹時有擦過類固醇的地方,肚皮沒擦過類固醇但也是上次反彈有長疹的區域,長在老地方比較不擔心,只是奇癢無比,我是不會因為很癢去抓它(之前已練成無比的耐力 XD),不過癢起來讓人很難專心工作就是 ◔_◔,一樣用老朋友小安迪精油膏混沙棘果油對付它,一天擦它個4、5次,手指中期有水泡組織液滲出期間將一天其中一次藥膏改用三黃粉版本,現在後期疹子乾掉後改擦Erwachen醒寤的伏甯油,如下圖所示,疹子雖然還沒消失但癢度已大幅下降    (・ิ‿・ิ)。

20191124_121527.jpg

✿ Erwachen醒寤伏甯油成份(別名:乖乖油,成份擷取自醒寤官網:荷荷芭油、葡萄籽油、金盞菊浸泡油、小麥胚芽油、乳木果油、石榴籽油、維生素E、真正薰衣草精油、德國洋甘菊精油、沉香醇百里香精油、橙花精油、香蜂草精油、玫瑰草精油、紅桔精油、乳香精油。

乖乖油我最近才開始使用,它含有多種能舒緩肌膚狀況的植物油及精油,在長疹初期皮膚些微敏感或後期疹子已乾燥時使用蠻有幫助,但中期有水泡時用液態油我覺得比較無法止癢,那時我就會用油膏。

 

 

另外和大家分享之前一個狀況,這部分目前已恢復差不多。今年春天時我左腳背內外側各有一小塊地方發紅發癢乾燥脫皮,因擦了精油藥膏都未見好轉,根據長出的位置和google症狀後讓我當下判斷可能是香港腳    (ㆆᴗㆆ),先是參考溫佑君老師芳療私塾一書中的香港腳配方,用一陣子後沒明顯感覺,便改用標榜7天就能有效殺死黴菌的非類固醇香港腳藥膏,以前用過這種藥膏體驗過它7天對付香港腳的威力,所以當一週後情況依舊沒改善反而持續發癢時終於感覺不對勁,再重新開始只用沙棘果油小安迪精油膏,加上後來我開始根治飲食了,它便開始排出累積毒素似的惡化→潰爛流組織液→結痂復原(跟之前類固醇反彈症狀差不多),前後大概半年時間到前陣子才平整到剩下色素沉澱,藉此提醒大家要觀察皮膚的任何狀況,下圖是整個恢復過程。

 

左腳腳背外側

WaterMark_2019-11-23-12-56-56.jpg

 

左腳腳背內側

WaterMark_2019-11-23-13-10-07.jpg

 

 

最近大概是這樣嚕~之後會再進一步寫些如何改善身體免疫機能和我根治飲食的實行與心得,雖然可能寫很慢,但還是會持續進行噢,下次見  (❀╹◡╹)

 

 

 

arrow
arrow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