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    ☆ヾ(*´・∀・)ノヾ(・∀・`*)ノ☆

最近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大家外出都有做好防護嗎?有傷口的朋友也要特別小心細菌感染,照顧好免疫系統,近期非必要盡量別進出醫院和密閉場所,願大家都能順利渡過艱難時期~

 

 

我皮膚狀況大致沒什麼變化,天氣較冷時偶爾感覺皮膚稍乾,需要加強保濕的情況我會在原用的ElsaGusa童手童腳柔潤身體乳中加入一點滋潤的植物油,最近我使用石榴籽油和沙棘果油,加得很隨性無比例可言 XD,保濕效果加強還不錯,大家可在自己慣用的乳液中加數滴植物油試試,除上述兩種植物油外,甜杏仁油、玫瑰果油、金盞花浸泡油、荷荷芭油也是我用過對皮膚保濕及修復效果不錯的油品,可依個人偏好的滋潤程度選擇。

WaterMark_2020-02-02-17-43-43.jpg

以下植物油介紹擷取自 Ruth von Braunschweig「植物油全書」一書:

 石榴籽油

石榴籽油的功能近似於月見草油,在許多關於皮膚病變的問題上,它們都屬於療效極佳的治療油。除此之外,石榴籽油的護膚效果更是棒得沒話說!它能強化和活絡肌膚自我防護層、幫助細胞再生、加速傷口癒合速度、促使免疫系統長時間保持活性亦能預防皮膚的提早老化現象。

 

 沙棘果油

沙棘油富含大量的生育酚,是所有植物油中滋潤效果最好的;再加上豐富的胡蘿蔔素,更為保護的效果加分,使得皮膚能夠抵抗外在環境不好的條件。

沙棘油雖然會經衣服染色,但油分中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對濕疹的治療是無可取代的。沙棘油中還有與人體皮脂成分相近的棕櫚油烯酸,更加強化皮膚再生功能。

 

 


最後不免俗的放上腿照,希望今年夏天之前色素沉澱能褪光光    ʕっ•ᴥ•ʔっ

 

WaterMark_2020-02-02-17-42-16.jpg

 

 

 

同場推薦賴宇凡老師講述免疫力的影片,希望大家身體及皮膚狀況越漸穩定,讓身體的免疫大軍能保護我們渡過病毒流行期 (ง •_•)ง

影片來源:賴宇凡 - Sara的健康自己來 Youtube頻道

 

 

arrow
arrow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