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更新皮膚近況嚕 ʘ‿ʘ

 

 

 

人生中有太多事不可測,今年母親節前夕發生我媽癌症復發轉移,因過年前每三個月例行回診檢查還一切正常,病程進展快速讓我們措手不及,猶如一道閃電劈在頭上,由於我媽原本癌細胞屬於棘手難纏型,較容易復發轉移,只是不久前檢查腫瘤指數和超音波都正常,醫生也對這變化感到訝異。我時常想,究竟上天想賦予我什麼任務或功課,才讓我一路上有破不完的關卡且難度越來越高,起初兩周我很常哭,心理壓力非常大,為我媽心疼也為我們的處境感覺無助,但低潮後我開始重新從谷底爬出來,如同先前兩次類固醇反彈和我媽初次罹癌時一樣,雖然不曉得往前走能否看見希望,我們仍會努力奮戰,也更加珍惜相處時光。

 

我皮膚狀況穩定沒什麼變化,手臂和大腿已看不出痕跡,只剩小腿局部色素沉澱。飲食部份依舊維持根治飲食∕低醣飲食以保持血糖穩定,根治飲食待寫到胃酸調整文章再詳述。近來因正值防疫期間且剛好我媽生病,我下廚煮食頻率變高,食材輪替使用以維持營養均衡,現在食物油脂攝取充足且限制澱粉量每餐約20%,米飯、根莖類蔬菜、水果甜點都包含在此類,沒什麼不能吃只是比例拿捏問題,但盡量少吃精緻麵食甜點,我覺得對皮膚修復和保養蠻有幫助,以前我臉皮蠻會長粉刺,現在較少長了,皮膚不會乾燥所以身體部份我也降低乳液使用頻率,大約做二休一或擦一天停一天,畢竟乳液是環境荷爾蒙,若狀態穩定就盡量簡化保養程序。此外睡眠和紓解壓力是很重要的,剛得知我媽癌症復發那幾天我完全睡不著,然後就感覺身體混身不對勁又容易皮膚過敏長小疹子,心理壓力對健康影響甚鉅,無形壓力又比有形的更可怕,因此發掘自己壓力來源並試著轉念思考,對皮膚和身體復元會很有幫助。

 

 

2020.06.05   更新–

我把照片更新成對比圖了,這樣看起來比較勵志 XD,希望能鼓勵到失去信心的朋友們,繼續加油    ʕっ•ᴥ•ʔっ

 

WaterMark_2020-06-05-14-21-30.jpg

 

 

 

WaterMark_2020-06-05-17-08-16.jpg

 

 

 

 

WaterMark_2020-06-05-09-38-13.jpg

 

 

前情提要請看  

開端(內有恐怖真相)

  類固醇反彈復原進度─Round 2─復發 

 

 

 

arrow
arrow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