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更新皮膚近況是夏天,轉眼已經冬天~好睡的季節 ( ̄o ̄) zzZZzzZZ。

 

 

我猜想來訪的大家應該想知道皮膚是不是真能復原,所以即使寫作進度很慢(最近根本沒進度 XD),也希望每隔一陣子能更新一下皮膚狀況,和大家說說我的新發現。我皮膚狀況維持穩定,近期已很少擦身體乳液,偶爾需要時才擦,不擦保養品也沒感覺乾燥,就盡可能減少使用會干擾自身荷爾蒙的這類環境荷爾蒙製品。

 

以前我曾以為膚況受到天氣或食物影響是正常現象,在類固醇反彈前我每到秋冬皮膚狀況特別差,臉皮容易紅癢過敏長粉刺,身體容易長濕疹,久而久之變得東怕西怕,這不敢吃那不敢吃、買各種抗敏感品牌保養品、勤勞清理粉刺、不敢吃刺激性食物等。後來在著手修復身體機制的過程中才發現,當生理逐漸恢復平衡,皮膚就不容易受到外在因素影響,現在我不太會因天氣變化而皮膚過敏,也不會一吃刺激物或曾經過敏的食物就長小疹子,又能享受吃辣的樂趣了 (っ˘ڡ˘ς)。

 

實行根治飲食∕低醣飲食到現在1年8個月,很多人會覺得要改掉以澱粉為主食的習慣很辛苦不方便(而且蛋白質比澱粉貴!),又或是和以前的我一樣覺得少油少鹽比較健康,卻不了解高醣飲食或隱形糖份對身體的傷害。我的感想是,和以前常逛醫院吞一堆藥相比,那些日子比較痛苦和辛苦,現在輕鬆許多,才開始有享受生活的感覺。

 

之前沒跟大家說過,以前我長期處於血糖不穩定的情況,從約莫20年前學生時期開始,我就時常有血糖降低會直冒冷汗、手腳發軟無力的現象,那時不以為意,血糖降低喝一瓶飲料或吃糖果下肚,低血糖症狀馬上就消失了,就用這種方式渡過長長的歲月( ̄□ ̄;)…後來看了賴宇凡老師影片和書籍,才了解血糖飆升需靠胰臟壓制下來,掉落時又得靠腎上腺把血糖提起來,血糖長期起起伏伏,胰臟和腎上腺都受傷了。在我調整飲食習慣後,便沒再出現血糖突然下降的情形,身體的回饋能讓人燃起鬥志繼續努力,雖然我也時常在迷途中探索,但每一階段都有不同收穫,再努力寫心得文和大家分享__〆( ̄ー ̄ )

 

 

皮膚狀況沒什麼變化沒更新照片,就用干貝雞腿湯來豐富一下版面 XD

beauty_20201009130510.jpg

 

[作法]

選幾隻健美的放山雞腿,洗淨備用。乾干貝數量隨意,我3隻巨型雞腿+20顆大珠貝,乾干貝沖洗一下用半碗水浸泡約半小時。取半鍋清水加入浸泡干貝水煮滾後放入雞腿,酌量增加水量至淹到雞腿,稍微淹過即可,水太多湯頭味道會清淡。中大火煮滾後加一大匙無糖蘋果醋(白醋或米酒也行,幫助骨頭在燉煮中釋出礦物質),加醋或酒後稍滾一下加進干貝轉中小火,蓋上鍋蓋燉煮一小時即可。

 

-----

以下引用自賴宇凡《要瘦就瘦要健康就健康》p.126

「骨頭湯裡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而礦物質鈣能幫助白血球工作,加速發炎過程,縮短生病時間。就因為如此,生病時身體讓溫度升高除了殺菌外,也是為了要取得存在我們骨頭內的鈣。骨頭湯裡豐富的鈣質是以離子的型態呈現的,叫離子鈣,能立刻被身體利用。當身體已取得所需的鈣來抵抗外敵後,就不需要一直升高體溫了,之後就會退燒。所以雞湯又擁有猶太人盤尼西林的稱號,感冒時喝雞湯要比吃消炎藥更有效。」

 

 

arrow
arrow

    伊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